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陕西渭南“清风行动”见实效

2021-04-13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陕西省渭南市开展“清风行动”以来,累计出动人员700多人次,车辆358车次,排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加工经营场所25家,巡护自然保护地、野生动物活动区域89处,救助、放飞野生动物23只。查验邮政快件和行李333.58万件,检查邮政快递企业和网点22家,未发现寄递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渭南市成立了以渭南市林业局、渭南市委政法委、渭南市公安局、渭南市交通局等9部门为成员的渭南市清风行动协调机制领导小组。联合印发了《渭南市清风行动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设立检查站点,强化网络监管,协同推进打击线上线下非法贸易工作,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保护野生动物安全。

同时,全市以“世界湿地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和“爱鸟周”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舆论优势,引导群众拒捕、拒食、拒卖野生动物。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流动宣传车30辆,制作宣传展板50块,悬挂横幅30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倡议书5万余份,营造了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