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四川达州市县两级联动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04-13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四川省达州市林业局与开江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开江县回龙镇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暨科技下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回龙镇群众派发了森林防灭火画册300余份、森林防灭火宣传单8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袋500余个,现场宣讲了有关森林火灾预防等森林防灭火知识。

达州市林业局对当地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火源管控务必到位。在林区重要路口设立卡点,坚决落实“扫码进山”制度,做到24小时值守,严禁火种进山,消除火灾隐患;二是防火宣传务必到位。进一步加强对人民群众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森林防火知识的普及率;三是护林巡查务必到位。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对林下可燃物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四是防火物资保障务必到位。对现有防火物资逐一清查,确保物资设备“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五是熊猫APP上线率要达到95%。(李仕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