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四川省林草局反馈督导攀枝花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

2021-04-21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蹲点督导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反馈会在米易县召开。四川省林草局蹲点督导组、攀枝花市林业局、攀枝花市各县(区)林业局及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及各级督导组、巡视巡察组有关工作要求。四川省林草局蹲点督导组、攀枝花市林业局分别向市各县(区)通报了蹲点督导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攀枝花市林业局及市各县(区)林业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四川省林草局蹲点督导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国家林草局、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在“防”上下功夫。二是要正确认识攀枝花市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性,认真分析今年以来全省发生的森林火灾,举一反三,找准原因,补齐短板,对症下药,制定防范措施。三是要抓好蹲点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聚力聚焦重点,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排查城市周边居民区、村庄、加油(气)站等重点区域的风险隐患,严格管控林区企业施工用火。四是要加强对巡山护林员使用熊猫护林员APP管理,加大林区视频接入监控设备接入。五是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三先四不打”的安全扑火原则,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李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