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四川理县林草局对米亚罗保护区开展野外巡护

2021-05-31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力度,保护好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近日,四川省阿坝州理县林业和草原局对四川米亚罗自然保护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野外巡护。

此次任务主要是巡护大熊猫等野生动物栖息地,收取安装在保护区内的红外线相机数据,进一步分析野生动物的活动状况和人为干扰情况。巡护结果及相关影像数据显示,保护区内野外动物栖息地环境良好,未发现干扰情况,大熊猫、鬣羚、黑熊、水鹿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痕迹范围显著扩大。

近年来,四川米亚罗自然保护区实施多项措施,加强对保护区内的监测和管理力度,通过定期巡护、安装红外线相机,既能监测野生动物活动情况,也对违规进入保护区的人员进行监控,加强对群众的宣传,营造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氛围。通过近年来持续加大保护力度,保护区内野生动物栖息地得到良好保护,种群数量也呈逐年增长态势。

今后理县林业和草原局将继续加大对四川米亚罗自然保护区野外巡护和监测力度,为大熊猫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驾护航,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王晓芳)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