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专家赴宁海茶山林场指导柳杉毛虫防治

2021-05-31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浙江宁波市宁海县茶山林场有柳杉7000亩,是全县柳杉毛虫灾害发生密集区。为有效减少柳杉毛虫对林区柳杉的危害,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宁海县茶山林场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林生院马良进教授、陈安良教授等专家以及林业技术人员一同调研林区柳杉毛虫发生情况。 

专家组重点察看茶山、岭脚林区的柳杉树,发现有大量柳杉毛虫2-3龄期幼虫正在啃食针叶,且虫口密度较大,成片柳杉枝条因遭受严重侵害呈火烧状。在全面调查摸底后,浙江农林大学专家与林业技术人员充分交换防治意见,指导林场要抢抓有利季节喷洒高效低毒的生物粉剂对抗柳杉幼虫,以达到更好的防治效果。下一步,专家团队将研究制订绿色可持续的防治方案,全面消除虫害。 

据悉,柳杉毛虫是为害柳杉的一种猖獗性食叶害虫,以幼虫啃食柳杉针叶、嫩枝,影响植株生长,轻者降低生长量,重者则造成成片林木呈火烧状死亡,制约柳杉生产发展。柳杉毛虫1年1代,以卵过冬,于1月中旬开始孵化,3月上旬是孵化盛期,4月上旬结束。5-7月是其为害的高峰期,幼虫因转龄需要而大量取食柳杉嫩叶、嫩枝。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