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云南兰坪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1-05-3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单位职工自救互救意识,协同配合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提高地震应急救援水平。近日,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演练。

兰坪县林草局干部职工学习防灾救灾知识并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模拟地震应急避险,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信号,模拟地震应急避险开始。所有人员立即停止工作,在本办公室内安全避险区避险,在办公室外参演人员自行分情况实施地震应急避险。第二阶段:模拟地震疏散撤离,信号员发出解除“地震警报”信号后,干部职工在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有序从楼梯撤离,并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地点并立即清点人员并统计受伤情况,向信息联络员报告,信息联络员再向总指挥报告。

通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参与灾害风险防治,营造宣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良好氛围,增强防灾应急自我保护意识。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