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大山包保护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培训活动

2021-05-3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林草防灾减灾工作。近日,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与大山包镇人民政府携手,在大山包镇政府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通过PPT讲座、现实案例以案释法、现场演示、会后帮助安装APP服务等宣传培训方式进行。相关单位先后作宣传培训演讲,重点就大山包保护区暨湿地法律法规、生态保护、管护员职能职责、工作纪律、预防网络诈骗、森林草原防灭火、家庭用火用电安全、野生动植物疫源疫病防控等知识作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的宣传培训。

会后,保护区管护局相关科室以及保护区护林员、湿地管理员等深入辖区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生态保护、预防网络诈骗等防灾减灾宣传,并对各自辖区进行实地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贯彻落实防灾减灾工作。

大山包保护区管护局、大山包镇政府相关科室,大山包辖区内的应急消防员、生态护林员、湿地管护员、护鹤员、保洁员、综合执法队员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宣传培训活动。(邵明翠 郑远见 王远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