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甘肃武威严把绿化苗木检疫检验关

2021-05-31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以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坚持国土绿化扩面与提质并重,严把绿化苗木检疫检验关口,从源头上杜绝林业检疫性、危险性有害生物传播扩散,进一步提升国土绿化的质量和水平。

严格开展检疫检验。自3月上旬开始,凉州区林草局全力以赴做好春季苗木检疫检验工作,积极组织专兼职检疫员深入到清源、清水、九墩、永昌、下双等乡镇苗圃地,重点检查造林绿化苗木。检疫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进行分片检疫检验,并做好《产地检疫记录》和《产地检疫调查表》,对检疫过程中未发现林业危险性、检疫性有害生物的苗木核发《产地检疫合格证》,外调合格的苗木核发《植物检疫证书》。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调运检疫程序,复检调入凉州区的苗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严防携带病虫害苗木进入造林地。

严格执行“两证一签”制度。按照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严格检疫执法,落实“两证一签”制度。截至5月中旬,凉州区林草局共办理《植物检疫证书》736份,其中出省证书156份,省内证书580份;办理《产地检疫合格证》105份,《苗木检验证书》2335份。

严格落实假植护植措施。为了最大限度保持苗木根系中的水分,提高苗木移栽成活率,对起苗后不能及时运走或造林当天来不及栽植的苗木,及时进行假植,减少根系在空气中裸露;长期假植时,做到深埋、单排踩实,并用草席、遮阳网等遮阴,降低温度。在起苗、运输、装卸、栽植过程中,注意保护好根系和树皮,适时适地满足苗木生长需要,确保各环节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为国土绿化保驾护航。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