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贵州启动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

2021-06-01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11日,贵州省林业局在凯里举办了全省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启动会暨省级技术培训班。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国土三调数据与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有机融合,加强刑事和行政处罚相衔接,密切配合协作,做到部门沟通、信息互通;二是林业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森林公安执法办案的支持力度,规范已构成违法犯罪涉林案件的报送程序;三是要统筹布置,协调开展森林督查和“一张图”更新工作。各市州林业局、各保护区管理局、各县林业主管部门一定要深入全面学习,紧盯目标,认真分析,统筹兼顾,抓好落实;四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落实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各市、县要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时间进度表,落实责任人;五是要学以致用,认真完成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各地要按照相关要求,对相关责任人员要依法依纪严格问责,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本次培训历时4天,重点对政策法规、工作方案、操作细则等进行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和工作质量,所有参训技术人员必须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能开展相关工作。

贵州省林业局,国家林草局中南院,黔东南州政府,贵州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贵州省林规院,各市(州)、县(市、区、特区)林业部门,自然保护区,省直国有林场及林业调查规划等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