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茶油”荣获“中国木本油料影响力区域公共品牌”称号

2021-06-02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第24届中国国际高端健康食用油产业展览会上,“湖南茶油”获评“中国木本油料影响力区域公共品牌”称号。

“湖南茶油”是湖南省人民政府首批重点打造的三大农产品公用品牌之一,由湖南省林业局领衔打造,湖南省林业科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院校作为科技支撑团队,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和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共同运营。

经过3年多来的建设,以“湖南茶油”公用品牌为引领,地方区域特色品牌、企业知名品牌为支撑的茶油品牌体系已初步形成,品牌在全国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迅速增大。全省31家企业59款产品获“湖南茶油”公用品牌标识使用授权,荣登中国粮油榜,荣获“中国粮油十大影响力公共品牌”称号;全省油茶产业现有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个,“邵阳油茶”“衡阳油茶”跻身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大三湘、山润、贵太太、神农国油等4家企业入选中国茶油“十大知名品牌”,湘纯、新金浩等16家企业入选中国油茶产业“百强企业”。

今后,“湖南茶油”公用品牌建设将在品牌宣传、营销渠道、监测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加强品牌宣传,通过媒体、网络、广告等载体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加强营销,加大线上线下推广力度,引导和扩大茶油消费范围,拓展茶油销售渠道;三是加强监管,对“湖南茶油”公用品牌授权产品定期开展严格检测,确保产品质量过硬。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