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安化从脱贫户中选聘774生态护林员

2021-06-02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从刚脱贫人口中新选聘生态护林员774名,于5月份开始经过系统培训正式上岗,相比去年增加了107名,在全县23个乡镇每个行政村至少配备了1名生态护林员,他们想通过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自身力量。

据统计,安化县2019年共发生森林火灾火情报告70起,2020年缩减至36起,森林火灾受害率仅为0.037‰,没有导致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房屋烧毁事故发生,森林火灾发生率和受害率都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生态护林员队伍的建立为实现全县森林资源的实效保护打下了坚实基础。”安化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智勇说。

5年来,安化县累计选聘生态护林员2156人次,已发放护林补助资金2156万余元,直接带动全县近2000户7000余贫困人口脱贫,使其在医疗、教育和生活等方面得到有效改善,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林业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