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江西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检疫执法检查

2021-06-03   来源:​林草防治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林检中心根据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精神,组织3个检查组分赴赣州市定南县、于都县,吉安市安福县、泰和县,抚州市广昌县、宜黄县;萍乡、新余、宜春;上栗县、渝水区、樟树市、丰城市、高安市、奉新县开展检疫执法检查。主要检查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山场周边村庄松枝流失,松疫木安全利用企业加工以及其他非法收购生产松木等情况。检查组检查发现,各地存在清理松枝不彻底,松枝流失情况,并发现企业进行非法加工松疫木,超期收购加工松疫木,严重威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可能造成松材线虫病疫情的扩散传播蔓延。

检查组及时向当地反馈检查情况,要求当地进行整改,落实责任。一是要求各地举一反三,组织人员开展“回头看”,立行整改;二是要求各地切实压实乡镇的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政策宣传,疫木再清缴工作;三是启动案件查处机制,查清违法收购、加工的松木来源,测定收购数量,同时进行抽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对违法企业予以处理,并要求违法企业限期销毁疫木。涉嫌犯罪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七条等法律规定,依法移交刑事立案惩处。通过检查,防控了某些环节漏洞,有力推进了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