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2021-07-07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指导组一行赴台州市调研指导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工作。

指导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台州湾新区三山涂围海项目,听取了台州市滨海湿地保护修复的专题汇报。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台州市滨海湿地的保护修复工作并指出,滨海湿地是海岸带蓝碳生态系统的主体,比陆地生态系统具备更强的固碳能力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是应对人类目前所面临的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资源。

指导组要求,林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把好湿地征占用的审核审查关,加强对围填海及用海项目的监管,坚决遏制滨海湿地减少的状况;要加强与用地用海审批部门的对接,落实湿地保护修复的相关要求,确保湿地面积总量不减少。

随后,指导组还对台州湾野生动物园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动物园深入排查自身存在的野生动物管理、设施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和消号制度,按照“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要求,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责任,确保整改无盲区、不延误;主动应用浙江省野生动物数字化管理平台,提高野生动物数字化管理水平,加快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