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2021-07-07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30日,重庆市奉节县在永乐镇召开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对下一步全县林长制推进工作作出安排。

县级林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站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永续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增强推进林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认识和推动工作。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纵深发展。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把林长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集体商讨,聚焦宣传引导、选人用人、“四乱”治理、监督管理等重点工作全面发力,确保种得好树、护得住林、绿得了山、富得了民。三要健全“三大体系”,确保任务落地落实。健全“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做到工作有人牵头,推行有序,政令畅通。健全工作体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要让每一个人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健全责任体系,制定监督、考核、奖惩、追责等办法,约束和激励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保障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奉节县已建立林长制县级领导机构、设置县林长办公室、制定印发县级实施方案、召开全县林长制启动大会,各项工作已在全县全面铺开,紧锣密鼓开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