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上海举办《森林资源年度监测技术规程》培训

2021-07-08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森林资源监测是一项重要的林业基础性工作,其产出的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等两项主要成果数据作为约束性考核指标,已列入对地方政府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上海市自2019年起着手起草地方标准《森林资源年度监测技术规程》,该标准于2021年3月16日正式发布,并于6月1日起开始实施。

为确保全市各级森林资源监测技术人员能够准确把握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6月29日,由上海市林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头,上海市林业总站组织召开了上海市地方标准《森林资源年度监测技术规程》宣贯培训。来自闵行、宝山、嘉定等9个区林业站和5家市属企业以及第三方调查单位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围绕标准编制的背景、目的意义、编制过程及主要结构和内容进行了介绍;对《森林资源年度监测技术规程》的具体条款逐一进行了细致解读。培训结束后,各区就本年度森林资源年度监测的工作开展和标准的具体条款的相关技术细节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上海市地方标准《森林资源年度监测技术规程》是在国家森林资源调查体系总体框架下,由上海市林业部门首次制定、体现上海地方特色和森林资源监测管理需要的具有针对性、系统性、整体性的地方标准,该标准的制定旨在进一步完善上海市森林资源监测体系,推进上海市林业精细化监测和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