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南岳多部门联合推进森林防灭火得实效

2021-07-21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天气晴好,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升高,为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牵头组织林场、树木园、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水濂洞景区事务中心、乡镇、街道等单位在衡阳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向游客及居民群众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彩页,讲解森林防灭火知识要点。

此外,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组织对林区、林缘的重要设施、重要部位、重要区域、重点工程等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拉网式的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将风险点按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的双重机制,每个风险点都要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及时有效管控和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

南岳区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为76.68%。今年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与培训,推广使用“防火码”,大力开展割灌除草和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一切违法野外用火行为,通过在完善防火机制上“出实招”,在营造防火氛围上“谋广招”,在织密防火网络上“亮硬招”,在夯实防火基础上“求智招”,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绿色屏障,连续12年来实现了森林火灾“零发生”,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