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重庆完成2021年飞防松墨天牛任务

2021-08-05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重庆市林业局按照国家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的有关要求,对辖区内部分重点生态区域的松林实施了直升机施药防治松墨天牛作业,截至7月24日,共飞行532架次,防治面积63.84万亩次,圆满完成2021年度飞防任务。

为提高防治质量和减少次生灾害的发生,重庆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在飞防作业前,特邀民航、蚕桑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单位,会同作业设计单位、中标作业单位、监管单位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议,就“飞防”安全、执行标准、用药种类、施药时间和防治范围等明确了周密细致的组织管理措施。

5月16日至7月24日,执飞单位出动2架直升机,克服各种困难,在两个不同标段对14个区县实施了安全作业。本次作业是在松墨天牛扬飞的始盛期和高峰期分别完成的防治作业任务,对降低松墨天牛的虫口密度和减少松材线虫病疫情的传播几率将发挥重要作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