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贵州组建林下经济工作专班

2021-08-22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11日,贵州省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正式组建贵州省林下经济工作专班。

会议指出,专班成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刻领会发展林下经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加快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再造一个贵州农业增长极,实现林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会议强调,专班成员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升认识和能力,做好参谋和战斗员。要细化工作方案,完善政策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做好服务保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不断扩大林下经济规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推进林下经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森林经营综合效益。

会议要求,专班要建立工作制度,与发改、财政、科技、农业农村、科研院校等部门和单位紧密协作,聚合全省各级各部门资源力量,全力构建林下经济生产经营、科技服务、基础支撑、政策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林下经济发展专业化、精准化、系统化、市场化、高效化水平,全力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