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醴陵:无人机飞防毛毛虫

2021-08-23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由于持续高温,在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王仙镇大屏山村吴楚古刹庙附近暴发虫灾,路上、庙前到处都是毛毛虫,引发香客和附近村民的恐慌。湖南省醴陵市林业局森防站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发现,寺庙周围几十棵苦槠树干上密密麻麻都是毛毛虫,树叶已基本被吃光。

经查证,此虫为栎褐天社蛾,也叫红头虫,是栎类树木的食叶害虫,它们早晚出来吃食树叶,数量多时常将整棵树叶吃光,严重影响林木生长和栎实产量,它还能随风飘散,吹落到人们身上,常引起皮肤瘙痒,甚至发炎溃烂。为了保证村民和香客的人身安全、保护生态平衡,醴陵市林业局立即采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仅两个小时,飞防300余亩,地面上就铺满了一层从树上跌落的毛毛虫尸体。

据了解,相比传统喷雾机,无人机飞防林业病虫害具有施药范围广、精准度高、效率高等优势,可以解决人工防治费用高、难度大、耗时多等问题,是现代防治林业病虫害的先进手段之一。此次飞防防治用药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对生态环境、人体和其他动物没有任何影响。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