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长沙通过《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

2021-08-22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10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市林业工作汇报并审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全市林业工作的汇报和《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15个市直单位进行了发言,长沙高新区、芙蓉区等10个区县(市)进行了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行林长制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事关长沙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抬高发展坐标。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聚焦生态保护、生态提质、生态惠民、灾害防控、改革创新、智慧林业等重点任务,抬高发展坐标,落实工作措施,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全市生态系统质量提升、惠民利民提高、林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三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各区县(市)要提高认识,加强保障,按标准配齐配强配优“一长三员”,尤其是护林员队伍建设,要用好现有的护林员队伍,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果,能落地、能管用。市林业局要加强统筹协调,抓紧建立各项配套制度,加快推进林长制落实落地。各市直相关单位要忠诚履职、协同联动,合力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把责任落实下去、把管护网格划好,全面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林长责任体系。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