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新疆乌什:核桃园里的“林间课堂”

2021-08-23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果业提质增效专家服务团来到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指导核桃病虫害防治和田间水肥管理相关工作,一节关于核桃施肥的“林间课堂”拉开序幕。

专家向大家分析了“新温185”和“新新2”核桃生理学特征,讲解了施肥的时机、肥料品种、不同品种核桃施肥量、施肥方法等。果农兴奋地说:“原来不同品种核桃对肥料的需求有着这么大的差距,今天专家讲的施肥要点,我已经记下来啦,下次施肥我一定按需施肥,确保核桃有更好收成!”

乌什县种植核桃有2000多年的历史,当地居民自古就有在房前屋后种植核桃的习惯。在核桃产业发展过程中,乌什县积极推广“新温185”“新新2”等优良品种,生产果大、壳薄、仁白、味香、营养丰富的优质核桃产品。近年来,乌什县按照自治区、地区有关要求,抓好林果提质增效工程,履职担当、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林果业管护工作,实现林果经济总收入14.8亿元,占农村经济总收入的43.5%,人均林果业收入5324.7元,占农民人均收入的41.6%。

据了解,在经营模式上,乌什县采用“政府引导+技术员帮扶+农民管理”的方式,建设县、乡、村三级示范园,以示范园建设为基础,建立“百十一”特色林果生产基地。在产品销售上,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政府扶持引导、林果企业(合作社)带动、现代物流支撑、市场专业化运作以及网络平台助推等举措,鼓励参加境内外林业博览会,在浙江建立农产品销售实体店、旗舰店,充分发挥“十城百店”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大乌什县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实现了消费者、企业和当地百姓的多方共赢,提升了乌什特色林果产品在其他省市市场的美誉度。(何丹)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