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浙江金华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

2021-08-23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浙江省金华市林业局把全力抓好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强化组织,集中力量,严格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调整优化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大厅防控组、野生动物处置组、督导检查组等5个工作专班,配备精干力量、实体化运作,建立每日分析研判和指令下达机制,全面推进局本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目前,金华市林业局已下达短、平、快疫情防控工作指令4条,落实责任落实、人员管控、后勤保障等“十条举措”。局机关党委强化对资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限期整改。

二是落实干部职工疫情防控。落实日常排查和出市报备制度,开展“一日一报”“一人一表”统计,全面掌握全局干部职工外出动向、与疫情重接触情况、身体状况以及采取措施等。落实活动管理制度,减少会议活动,用好“视频会议”和“掌上办公”平台。落实出入管理制度,控制省外来访接待。根据疫情和单位实际,提前储备口罩、酒精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共发放口罩2500余只。督促干部职工全员接种疫苗,并发动亲属朋友接种疫苗,努力实现“应接尽接”。

三是抓好野生动物疫情防控。8月10日,金华市林业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林业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发动护林员切实做好野外野生动物疫情的巡查监测,发现大量非正常死亡情况及时报告。兰溪市、义乌市、武义县3个省级监测站安排专人做好日常的巡查监测和数据上报工作。加强对人工繁育企业管理,加强繁育场卫生消毒和饲养人员防控工作。加强对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国有林场等重点区域的管控,设有旅游开发的自然保护地要求最大游客量不超过承载量的75%。加强经营场所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食用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595人次,对野外重点区域巡查监测1890公里,检查市场、饭店等经营场所128个,查获野生动物及其制品136只(条)。

四是抓好窗口单位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工作人员自身防控措施以及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卫生消杀。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每日扫码登记体温和异常情况,做好内部健康监测管理。大厅(窗口)采取限流、预约措施,设立临时隔离场所和视频监控,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切实加强大厅来访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等规定动作,安排加强红马甲及时做好引导和提醒,让群众逐一填写中心疫情防控情况登记表、出示行程码,并设置“一米线”,对有扎堆现象及时做好疏导工作,尽量减少人员集聚。科学调配精准配置窗口业务,分析每天的办件量,合理设置预约数量,控制在平时人流量的70%。

五是做好宣传引导和应急值守。通过主流新闻媒体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曝光野生动物违法案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加强健康安全、生态保护宣传教育,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野生动物,树立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良好风貌。市、县两级健全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掌握上级疫情防控动态,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协同高效的指令机制,确保政令畅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