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保靖:建设生物防火林带 筑牢“绿色防火长城”

2021-08-24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辖区内森林资源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林业局根据县域实际编制了《保靖县生物防火林带规划(2021—2035年)工作方案》,在保靖县12个乡镇、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范围内建设生物防火隔离林带,构建生物防火林带网络系统,提高森林体系自身抵制火灾的能力。

在推进生物防火林带建设过程中,保靖县林业局一是把好规划设计关,结合2020年度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库和林业树种搭配做好规划设计,保证生物防火林带建设的科学性。二是把好种植质量关,严格规划林带造林标准,选择防火的优质景观树种,要求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确保成活率达到90%以上,并在2年内抚育到位。三是把好宣传培训关。开展技术培训、明确工作任务,对林农宣传好生物防火林带的重要性。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