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云南昆明指导富民县松材线虫普查

2021-08-3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发生松材线虫病害,与西山区接壤的五华、安宁、富民、晋宁四县(区)划为重点防治区域,日前昆明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组成检查组到富民县重点防预区松林村委会现场指导松材线虫普查工作。

防预区现场,检查组就富民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8月31日前完成富民县与西山区接壤的枯死松树调查工作;二是9月中旬完成全县其余林区枯死松树调查工作;三是对普查到的死亡、濒死、衰弱松树全部进行死亡原因界定,将疑似松材线虫病死亡树木全部使用GPS坐标作为植株识别码,并取样进行镜检鉴定;四是在清理病害木过程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自西山区发生松材线虫病害,昆明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护指挥部于7月23日下发了应急预案响应,8月11日,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市松材线虫防治工作会,会上通报了西山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重点防治四县(区)在8月31日前完成对与西山区接壤半径5公里范围内的枯死松树进行调查,调查后对枯死松树进行清除,全县整治期限2至3年。(李珂)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