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江西林业专家送科技下乡到安福

2021-08-26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11日至13日,3支江西省林业科技服务团10多位专家相继来到安福县,密集开展“送科技下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为安福培育好、保护好、利用好现有森林资源,推进绿色生态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为充分发挥森林资源优势,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8月11日至12日,由江西农业大学教授领衔的林业科技服务团5位专家,采取“培训+咨询”方式,从珍稀树种毛红椿优良种质繁育和高效培育、森林质量提升、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林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优化林业产业结构、提升林业发展水平等方面向该县国有林场提供了实用新技术服务。

安福县樟树资源得天独厚,樟科植物种类达56种,其中,山苍子资源尤为丰富。8月13日,林业科技服务团深入该县明月山林场泰山分场和西坑分场,对樟科植物山苍子分布情况进行了科研调查,并从众多野生资源中选出25株结果多、树形好家系,为下一步在该县推广山苍子培育提供优良品种和建设山苍子产品开发基地形成科学依据。

科学开发利用非木质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种植产业,是绿色发展、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林业科技服务团在明月山林场实地调研之后,对运用现有政策和先进技术做好多花黄精等中药材栽培管理和药材加工房建设、药材加工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科技指导,帮助林场做好森林药材种植示范, 带动林农加盟中药材种植产业,实现增收致富的目标,大力推动“百场兴百业、百场带百村”行动项目建设,提高林场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王润生 刘远生)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