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云南大理:创新培训助林农致富

2021-09-0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正值滇重楼最佳种植时期。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深入永平县龙门乡大龙午村滇重楼种植地举办了一场滇重楼仿野生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培训企业技术员和林农60人,助力当地林下经济产业的发展。

龙门乡大龙午村自然气候资源优越,土层深厚,非常适合滇重楼等中药材生长。永平县通过招商引资在大龙午村建立种植基地,现种植滇重楼、三七、黄精等中药材,但因抚育技术和管理措施不到位,产量偏低。为提高药材质量和产量,大理州林科所依托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草原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林下滇重楼种植推广示范》的实施,组织项目组人员按季节到滇重楼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将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技术和仿野生抚育等技术送到山头地块。

此次培训以滇重楼种植基地为样板点,通过品种展示、现场种植、技术咨询等方式开展实地培训,让参加培训的林农“眼见为实”,真正学到滇重楼仿野生种植抚育技术,引导大龙午村开展林下经济作物种植,同时积极推广以中药材为主的庭院经济活动。此次技术培训提高了广大种植户生产管理技术水平,进一步拓展了致富门路,培训取得良好效果。(马士祝 杨云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