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西总林长办下达2021年市级林长任务清单

2021-08-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林长办公室下达2021年度市级林长任务清单,要求各地分级编制林长任务清单,并做好林长任务清单审核备案工作。

2021年度自治区共对14个设区市下达市级林长任务62项,结合每个市林业工作实际,下达的任务清单各有侧重。如南宁市市级林长任务主要包括加强蛇类药用转型工作、实施油茶“双千”计划、推动森林防火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等4项;梧州市市级林长任务主要包括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加强国家储备林建设等5项;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等沿海三市市级林长任务重点是加强红树林资源保护管理和加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及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等内容。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自治区自2021年起全面推行林长制,自治区总林长办公室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林长年度任务清单制度(试行)》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市级林长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自2021年起将对市级林长开展试考核。各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办)都建立了“1+N”林长年度任务清单制度,即各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一张总清单,各级林长、副林长一人一清单。自治区总林长办公室在自治区总林长的领导下,组织对市级林长履职情况开展考核评价,并将林长年度任务清单完成情况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刘家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