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贵州核桃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2021-08-30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23日,贵州省核桃产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州省林业局召开,宣布成立贵州省核桃产业创新联盟并为其授牌。

2010年以来,贵州省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目前全省核桃林面积379万亩,从东部的松桃县、天柱县到西部的威宁县、盘州市,从南面的兴义市、册亨县到北面的务川县、沿河县,从低海拔的锦屏县、黎平县到高海拔的赫章县、水城区都有核桃分布。

2020年7月,核桃产业移交贵州省林业局管理,在政策制定、基地建设、种苗保障、资金筹措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但仍然存在挂果率低、管理粗放、加工不强、投入不足等问题。全省虽然有核桃经营主体142家,但还是以生产坚果为主,核桃乳、核桃油、核桃仁等精深加工产品少,市场份额低。

为此,在贵州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省林业产业联合会和相关产业公司等单位组建了贵州省核桃产业创新联盟,旨在通过强化加盟企业和科研院校的合作交流,整合人员、技术、信息等资源,推动标准共建、资源共享、技术共用、市场共抓,实现互利共赢,助推全省核桃产业做大做强。

贵州省林业产业联合会表示,核桃产业创新联盟是以维护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以促进核桃产业发展壮大为目的,融产、学、研为一体的产业创新合作组织。联盟今后将加强企业和科研院校的合作交流,不断完善核桃产业技术标准,寻求产业增长点,延长产业链,提升核桃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建立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推动产业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