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山西铁桥山保护区持续加强华北豹保护

2021-08-31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年来,山西铁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华北豹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通过红外相机监测识别出成年华北豹23只,保护区范围内华北豹的种群总数增加了6至8只,特别是先后四次监测到雌豹一胎生出3只小豹的情况,在国内实属罕见。

2021年7月19日,铁桥山自然保护区《华北豹》在央视一套《秘境之眼》播出,向全国观众展现了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标志着华北豹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做好华北豹保护工作,对维护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平衡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后续,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还将持续多措并举加强对包括华北豹在内的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

提高干部职工认识。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坚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保护好华北豹及野生动物资源的安全。

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多方位宣传发动,号召群众行动起来,争当保护华北豹及野生动物的“宣传员”、“保护者”。

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加强日常巡护监管,提高巡查频率,严禁以任何手段、任何方式猎捕野生动物,切实将华北豹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资源调查研究。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作用,持续开展华北豹资源调查,强化华北豹科学研究,为推动我省华北豹保护纳入国家公园建设等国家战略奠定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