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浙江推进竹产业数字化应用场景省县共建

2021-09-02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以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林业局在杭州召开竹产业数字化应用场景省县共建座谈会。临安、安吉、龙游、龙泉林业主管部门,浙江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林业数字化改革专班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竹产业是浙江省重要产业之一,对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山区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数字化改革是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浙江省林业局计划以四县为试点,搭建竹产业数字化省县共建应用场景,实现对竹产业资源、竹产业主体等多维度立体化的全过程感知管控能力,提升竹产业管理和服务效能。

会议要求竹产业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一要夯实基础,共建平台。实现竹产业数字化省县联建,省级平台进一步完善优化,县级要打好基础关,仔细梳理需对接的事项,强化沟通,不断细化省县共建平台相关工作。二要实事求是,稳扎稳打。构建竹产业数字化省县共建平台,既要有个性化也要结合实际,找寻可操作点,先行先试,再进行不断优化提升,促进竹产业数字化平台可持续发展。三要齐心协力,加速前进。四县林业主管部门要组建数字化改革工作组,由局领导牵头抓总,做好政策解读,抽调相关人员成立工作组和数字化专班,抓好工作推进。

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汇报了竹产业数字化省县共建应用场景初步方案,与会人员对方案提出了具体建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