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新疆吐鲁番市级副林长开展巡林调研

2021-09-02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市级副林长郭其军前往责任区鄯善县开展巡林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吐峪沟景观大道、达浪坎乡阿扎提村、达浪坎乡公益林区、鲁克沁镇沙山管护站、鄯善县西环路征占用林地区域、红山管护站、北山夏草场。详细了解农田防护林管护、退耕还林地发展林下经济梭梭接种肉苁蓉、森林草原防火和应急小分队队伍建设、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查处整改、草场草畜平衡制度落实、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和责任落实等情况。

调研组要求,鄯善县要高度重视,结合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加大违法图斑查处力度,加快工作推进,尽快完成违法图斑整改销号及2021年自治区推送森林督查图斑的现地核实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和提交核查成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鄯善县在森林资源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就近期鄯善县推进林长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快推进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督促指导乡镇、村加快构建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尽快明确完善林长、副林长名单及责任区域。乡镇、村级林长公示牌由县林长办统一制作,于9月底前完成县、乡镇、村林长公示牌的设置,确保10月底前全面建立市、区县、乡镇、村四级林长体系。二是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积极同步开展县级、乡镇级、村级林长巡林工作,切实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林草项目管理,结合督查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加快资金支付进度,确保林草项目稳步实施。三是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森林草原资源保护意识。强化应急分队演练,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灭火的综合扑救应急能力。四是持续开展好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加大违法违规占用林地、草地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好森林资源安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