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甘肃酒泉推进森林保险

2021-09-03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全面保障森林资源保护成效,增强林农及林业企业防范抵御森林灾害的能力,提高林农生产经营收益,降低林业投资风险,甘肃省酒泉市林业和草原局推进森林保险参保工作。目前,2021年上半年森林保险系统数据填报工作已全面完成。

2020年全市森林保险面积达612.9356万亩(公益林保险面积612.9175万亩,商品林保险面积0.0181万亩),缴纳保费612.9392万元。据统计,参保公益林2021年上半年共发生以病虫害危害为主的5起自然灾害,理赔面积3.4万亩,保险公司理赔达85万元。2021年,全市又争取到中央和省级森林保险补助资金515万元,计划完成森林保险投保面积643.3275万亩。各县(市、区)自7月1日起陆续完成森林保险投保工作。

森林保险工作的全面开展大力提高了酒泉市林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积极分散了林业风险,改善林业投融资环境,促进了林业持续经营。下一步,酒泉市林业和草原局将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健全森林保险理赔制度,进一步促进林业生产经营灾后迅速恢复生产,保障林业稳定发展,减少林业投融资的风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