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四川部署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1-09-0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四川省林草局日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林草产品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提出,建立健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通过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源头监管、责任落实织就严密的防护网,确保群众“吃得放心”。

近年来,四川省林草局持续强化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出台了《四川省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规划》,财政专项监测资金从2012年的800余万元增加到目前的每年1500万元。全省获批1个国家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成1个省级中心质检机构、10个市(州)级片区质检机构和19个县级质检机构,形成省、片区、县级三级林产品质检网络体系。例行监测由每年1400余批次增加到7000批次,每年定期发布“四川省食用林产品质量监测报告”,同时建立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记者张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