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宁夏中卫积极开展城市生态修复

2021-09-0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林业和草原局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开展城市生态修复,抓好各项绿化民生工作。

全力解决民生诉求。积极响应12345热线、书记市长信箱、人民网留言等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和诉求,凡事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针对反映最多的树木影响采光、遮挡视线等问题,在阳光巷、迎宾大道等新、老城区街道对相关树木进行修剪,提升群众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满意度。

积极排查绿化带安全隐患。针对城区部分绿化带设置不合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主动与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接,积极勘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2处点位,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在春季树木返青适宜栽植的最佳时节进行树木移植,彻底解决绿化带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配合公安交警部门,积极修剪遮挡治安探头和信号灯的树木。春夏时节,城市树木生长量大,繁茂的枝叶在增加城市绿量的同时也出现了遮挡治安探头和信号灯现象。及时修剪这些树木是中卫市林业和草原局每年的必修课,本着保障市民治安以及交通安全的目的,中卫市林业和草原局积极对接公安和交警部门,对反馈点位的树木进行修剪。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卫市全面推进植绿增绿大会战部署,实施城区生态修补项目,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以实干“开新局”,着力打造人民满意度高的园林城市,全面提升中卫的“城市形象”,发展沿黄生态经济带,让中卫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努力把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新高度。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