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新疆天山:落实林长责任 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2021-09-05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从素有玉玺之称的唐布拉大草原到阿克塔斯避暑山庄,从吉仁台峡谷到天山独库公路烈士纪念碑,沿着G217线数十余个旅游景点受到了游客们的青睐。每到旅游旺季,组团游、自驾游的车辆络绎不绝,在促进旅游发展的同时,也给林区防火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尼勒克分局为确保旅游季节森林资源安全,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主动与驻地政府、旅游部门协调沟通,落实各级林长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旅游旺季各项工作保障,及时消除隐患,共建安全防火墙,把旅游旺季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尼勒克县认真履行森林草原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5名县级领导分片包干,督促各景区经营者落实森林草原防火主体责任。工作人员长期驻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旅游景区森林草原防火、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尼勒克分局认真落实行业监督和管理责任,林长加大旅游旺季的巡林工作,加强管辖区域安全生产、乱搭乱建、森林草原防火、环境卫生、违规露营等规范管理,及时对自驾车露营、烧烤、不规范停放,野外用火等隐患点排查整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各管护所站联合所辖区域乡镇场人员常态化开展景区巡护宣传、检查工作。积极与旅游部门密切协作,加强对游客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利用景区LED大屏、广播持续进行视听宣传,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面对面宣传,并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宣传册,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