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浙江临安启动野生动物资源本底调查

2021-09-15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农业农村局和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正式启动了野生动物资源本底调查,第一批专家团队——鸟类调查组入驻临安,拉开了野生动物“大摸底”的序幕。开展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是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的义务,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制定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对策,开展可持续性科学利用的基础,也是评价野生动物保护成效的重要依据。

临安区是杭州市第一个县级野生动物调查单位,也是“十四五”期间浙江省林业系统的第一个县级野生动物调查单位。此次调查将历时三年,对全区312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野生脊椎动物进行全面调查,涉及兽类、鸟类、两栖类、爬行类、鱼类等五个大类的所有物种,届时将全面掌握临安区野生动物的物种组成、分布、数量、生境和保护现状,全面分析临安区内野生动物资源特点和受胁因素,为临安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临安区野生动物本底调查是杭州地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开创之举,将有力地弥补之前的空白,为建立野生动物资源区域监测体系奠定基础,对当地生态环境建设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临安力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