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东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会

2021-09-15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8日下午,广东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能培训会议。会议特邀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等领导专家参加此次培训,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岭南勘测设计院有关专家和社会技术单位等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和有防火任务的局直属国有林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管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和属地社会技术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专家和广东省普查专班组专家对广东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操作细则进行解读,对样地布设、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数据采集的操作流程,野外火源调查、历史火灾调查、综合减灾能力调查、重点隐患、承灾体调查和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系统进行讲解,普及本次森林防火风险普查相关知识,并通过播放录制视频等方式细致解读普查流程。

会议指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普查涵盖外业调查、取样分析和区划评估等多个方面,系统性强、跨学科、技术新,要全面落实好广东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小组会会议精神,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持续推进风险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广东省各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争取资金保障,组织技术支撑单位积极参与后续培训,把好社会技术支撑单位质量门槛关,确保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