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新疆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09-15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果业提质增效现场推进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总结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9月2日,会议代表先后来到叶城县、泽普县和莎车县等现场观摩点了解林果交易、果品生产加工、冷链物流和林果机械、林果远程技术培训和林果示范园建设等工作情况。通过现场讲解、林果机械现场操作演示,展现了近年来林果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升级,成为全区特别是南疆地区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产业。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参会代表对林果生产管理、加工转化、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成效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如何推动新疆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深入实施,促进林果业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努力实现林果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9月3日,会议总结了新疆林果业提质增效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指出,林果业是自治区特别是南疆地区极具特色的优势产业,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各地各相关部门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林果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林果提质增效工程实施3年来,全区林果布局明显优化,果品品质不断提升,科技驱动逐渐凸显。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林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着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市场化经营、产销一体化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继续织好疆内疆外“两张网”,全面提升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经营效益,带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自治区各级林草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健全完善地县乡村四级林长制工作机构和专兼职工作队伍。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做好重大项目林地草地手续办理工作和林草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