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云南怒江草原样地监测工作顺利结束

2021-09-2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8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下发通知,要求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展草原样地监测工作。截至9月10日,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大理分院有关技术专家经过40天的努力,草原样地监测工作顺利完成并通过专家组验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次草原样地监测工作涉及4个县(市)56个监测点,其中泸水市9个点,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21个点,福贡县17个点,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9个点;监测高寒草地20块,暖性草地4块,山地草地32块。

两个监测工作组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国土“三调”数据,分别对怒江州各草原监测点的草原类别、面积、分布、优势草种、毒害草种、产草量、丰度盖度、退化侵蚀程度、轮牧状况等数据进行监测采集、列表记录。

9月10日,第三方专家组根据工作安排对福贡县上帕镇双米底村、泸水市洛本卓乡托拖村2个样地监测点进行了验收,2个监测点分别以91分、94分的成绩顺利通过验收。专家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下步工作要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对已完成的样地进行排查,做好自检自纠,确保工作质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