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西林科院开展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2021-09-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6—8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积极组织选派科技特派员30多人次,到河池市金城江、天峨、凤山、大化、东兰县(区),百色市右江、田阳、田东、凌云、田林县(区),柳州市三江县八江镇,南宁市上林县,防城港市防城区马路镇大桥村、大菉镇大菉村等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累计培训900多人,发放技术手册1000余份。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八角、核桃、板栗等高效栽培技术,油茶抚育施肥、整形修剪,种质资源科普园建设、种苗繁育、幼林成林管护,肉桂的苗木培育、低产林改造、病虫害防治,三角梅种质资源收集、新品种选育、繁育方式及产业示范区建设等关键实用技术。

“隔河相望”不如“过河相帮”,广西林科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自身专业及技术优势,发挥党员科技人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着力解决林农们“急难愁盼”问题,打通科技与生产结合的“最后一公里”,努力使林农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为林农铺就科技致富之路。(王宇澄)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