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江西启动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

2021-09-29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16日,江西省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暨2021年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在南昌市湾里一中正式启动。江西省林业局、江西广播电视台、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南昌市林业局、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应急管理局、湾里管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中、小学生代表,驻赣森林消防大队代表,湾里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专业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指出,每年10月是江西省森林防火宣传月,为做好今年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将于全省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林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农户“五进”活动。

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暨2021年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活动是“五进”活动的重头戏,也是森林防火宣传月的主题活动。比赛活动时间为9-10月,参赛对象为全省中小学生,并按照年龄层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2个组别。其中,小学组参赛范围为5-6级学生,初中组为8年级学生。

根据参赛学生的年龄组别,小学组和初中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90名,网络人气奖10名。根据决赛评选结果,评出最佳组织奖50个,指导教师奖300名。一、二、三等奖由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林业局、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颁发奖励证书和奖杯,其他奖项颁发奖励证书,最佳组织奖颁发奖牌。

活动现场发布了全省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活动方案。来自湾里一中的学生代表响应比赛号召,做了支持森林防火主题演讲,湾里五小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关注森林防火 守护绿色家园”主题朗诵表演。

全省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暨2021年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的举办旨在加强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教育,增强学生森林防火意识,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紧急避险能力,并以学生带动家长、家庭、社区,提高社会公众森林防火意识。启动仪式的举行,既是对全省2021年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活动的再动员、再推进,也是对森林防火知识的一次再宣传、再普及。

江西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动全社会关注、支持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何龙喜 张博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