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云南省林草局推进砚山县定点帮扶工作

2021-09-2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带领机关调研组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研究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调研组深入维摩彝族乡长岭街三尖山、核桃寨,实地调研基层党建、林草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林草帮扶核桃产业、林下种植中草药、乡村绿化规划实施等情况,了解当前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与当地干部群众、种植大户及省林草局驻砚山工作队进行座谈,共商帮扶工作。

万勇要求州、县林草部门及省林草局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林草优势,切实担负起责任,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放在压倒性位置抓紧抓实。驻村工作队要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乡村治理上下功夫,协助“村两委”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平台、三机制”,扎实做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严重困难户等群体的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要持续发展和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利用好林草行业资源优势,加快落实乡村绿化规划,推进核桃、花椒、红蜜桃等林草产业提质增效。要结合“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制定及落实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