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江西全面强化生态护林员组织管理信息化建设

2021-10-01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森林资源保护中心组织开展《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系统》推广应用在线培训,全面启动生态护林员信息化管理工作。推广应用生态护林员联动系统是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信息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主要面向全省24个国定贫困县和16个生态功能区县,选聘了2.38万名建档立卡脱贫人员作为生态护林员。

生态护林员政策是江西省在脱贫攻坚期间一项重要的扶贫政策,为推进全省森林资源保护,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实现生态保护和脱贫增收“双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生态护林员资源保护信息化、智能化和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系统》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发,功能涉及生态护林员基本信息录入、建立用户账户、设定生态护林员巡护范围、运用巡护App作业等内容。根据系统使用要求,江西省将结合现有省级林长制系统,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推动森林资源管护网格共享,逐步实现省级林长制系统与《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系统》对接管理,进一步提升江西省林长制建设管理水平。(王占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