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贵州评估三都锦屏两地地方公益林优化试点成果

2021-09-29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根据《贵州省地方公益林优化调整试点工作方案》,贵州省林业局组织省湿地和公益林保护中心、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分两组对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县、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提交的地方公益林优化调整试点成果进行评估。

评估组首先听取了两县试点开展情况汇报,根据《贵州省地方公益林优化调整试点检查办法》要求,对内业材料进行了全方面检查,再按调整面积的5%抽取图斑进行了外业核查,形成评估报告,向两县反馈意见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对查验评估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不符合调出要求的恢复保留,严禁调出。二是充分衔接县国土空间规划,优先将自然保护地、饮用水源保护区、县主要江河两岸第一层山脊范围、村寨周边以及生态保护红线内商品林补进公益林,尤其是天然阔叶林和混交林。三是按照《省林业局关于结合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对接融合开展地方公益林优化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国土三调图班界线为基准,优化地方公益林数据库小班边界,对照补进和调出流程,进一步完善地方公益林档案资料。四是及时对照评估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尽快完善上交最终版成果报告和数据库。五是总结提炼试点经验,指导全省地方公益林优化调整工作的全面开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