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江西永修全力打造生态候鸟小镇

2021-10-04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筹备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坚持全域思维和“大景区”理念,依托鄱阳湖自然生态资源优势,重点打造吴城候鸟小镇,以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观鸟胜地”为目标,在小镇原有三大观鸟点的基础上,相继实施了游客集散中心、水上公路人行栈道、环镇公路、生态文明展示中心、生态文明研学基地等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持续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距离观鸟周开幕还剩80多天,作为活动主会场的吴城候鸟小镇紧锣密鼓推进景区重点项目建设。整个生态文明展示中心建设始终贯穿生态理念,不破坏一寸湿地、一片林地。目前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5%,建成后将集会议、展览、旅游综合服务配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并串联起候鸟小镇所有景区景点,为游客提供更佳的游玩体验。

在候鸟小镇生态文明展示中心项目区,建筑主体已基本完工,数百名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完成内外装饰装修、室外景观绿化等剩余工程,整体工程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从高空俯瞰,生态文明展示中心似白鹤亮翅、栩栩如生,泮临烟波浩渺的鄱阳湖,景色蔚为壮观。(王炳堃 郑冬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