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东召开“防火码”深化应用培训会议

2021-09-29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森林火灾预防处召开“防火码”深化应用培训会议,会议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广东省林业局森林火灾预防处,各地、各单位负责“防火码”推广运用相关人员及辖区内所有卡口管护人员等近千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推广应用、深度应用、创新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广东省“防火码”的深化应用工作进展,并详细讲述了“防火码”公众端和管理端的运作流程与原理,以及“防火码”APP的各大模块的功能和具体操作方法。

会议指出,深化应用学习“防火码”能普及防火知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能协助森林防火管理人员建立进山入林人员大数据,通过后台管理实现实时查询、分析、统计,有效防控人为火源,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追溯,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能实现“防火码”创新应用,未来“粤省事”将接入“防火码”,进一步推进省内森林防火工作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林业工作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火码”推广应用工作,积极配合、落实,并及时反馈。同时强调各地要有换码率冲第一的劲头,狠抓落实,推动广东森林防火工作扎实稳步推进。(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