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浙江柯城首例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险理赔成功

2021-10-03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石室乡新东村村民杨延祥家中的番薯地受到野猪危害,田中两百株苗被野猪啃食损坏。柯城区林业局得知相关信息后,及时联系保险公司到现场查勘和核实。最终,保险公司在核实后按照保险单中规定的农作物赔偿标准,向杨延祥进行了相应的理赔。这是柯城区首例野生动物肇事赔偿案例,既有效保障了受到野生动物侵害而遭受人身财产损失的居民权益,又有效实现了保护野生动物的目标,也为今后野生动物肇事理赔提供了案例支持。

近年来,随着生态保护的加强,柯城区内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得到不断改善,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多,野生动物损坏农作物的现象时有发生,甚至存在攻击人类的风险,给本地的经济生产和日常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为帮助群众解决困扰,柯城区林业局主动作为,积极探寻野生动物致害补偿方法,在全区范围内投保了《陆生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