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麻阳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1-10-01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林业局联合该县森林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及森林经营单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预防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有效避免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本次宣传月活动集中在人员密集地等场所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40副,在各乡镇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出动宣传车辆3台巡回宣传和利用“村村响”轮回播放森林防火法规、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护林爱林观念。

下一步,麻阳苗族自治县林业局将联合森林公安局加大对林区的治安巡查与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置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同时加大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从速从严查处,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全方位、零纰漏、无死角”。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