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江西新余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森林防火

2021-10-06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江西省新余市林业局认真安排部署,强化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全市林区安全稳定和全市生态资源安全,切实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一是压实压紧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各县区、乡镇要充分认清重点时期森林防火形势,切实加强领导,制定行之有效的防火措施,做到“班有人值、山有人看、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各级干部和护林员要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密切掌握森林火险情况。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各县区、乡镇要利用会议、电视、广播、墙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将“五个禁止”公告张贴到位,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对森林火灾易发高发地段,要提前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并将隐患排除。

三是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做好野外火源管理工作。各县区、乡镇要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认真执行“五个禁止”。护林员全员在岗、加大巡护力度;落实野外火源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制,乡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山头地块,做好乡镇巡查记录。

四是强化值班,做好准备,打早打小打了。各县区、乡镇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各级森林防火责任人坚守岗位。县区、乡镇、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应急队)要做好准备、保持戒备状态、随时待命。(江涛 高浪)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