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西高峰林场“全国林草科普基地”揭牌

2021-10-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在高峰森林公园举行“全国林草科普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上,广西林学会相关领导表示,高峰林场凭借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厚实的科研积淀获得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称号,这是高峰林场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喜事、盛事。高峰林场要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将高峰森林公园作为科普主阵地,注重运用新媒体提高科普实效,使公园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展示窗口,通过开展丰富的自然教育研学活动,激发公众科学兴趣,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2020年,中国林学会组织开展了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申报评审工作,高峰林场凭借多个科研项目获省级、国家级奖项及国家发明专利,高峰森林公园又是广西林业科研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获评 “全国林草科普基地”。下一步,林场将依托科普基地,不断深化科普教育的实效性,打造为集自然体验、产品展示、科技培训、实践体验和流动科普馆等多种类型的科普新平台、新阵地,让更多民众通过游览公园,主动成为林业科普的传播者和宣传者,让森林公园的科普价值真正显现出来,真正造福社会。(李日凤)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